最近真的好冷啊!><

每到這個季節我的老毛病(((冬季乾癢)))就又被氣候給喚醒

上個禮拜我的小腿肚又一如往常起了好多紅疹子

  01

就是像這樣...><

 

尤其這陣子天氣忽冷忽熱

皮膚飽受溫度上上下下的摧殘後

我的這雙美腿就越是奇癢難耐

甚至還因為抓得力道過猛還導致皮膚脫屑!!!

 

這就忍不住要說件前陣子發生的糗事...

有天心血來潮想去買雙美靴

到鞋店看上一雙超美的長靴

試穿過後正當我要脫下靴子的那一刻

小腿上的皮屑就像粉雪般隨著噴散出來

而店員小姐也忍不住用手猛搧

彷彿會吸入不明毒氣一樣...

真的超丟臉的!!!

 

001

(((這是抓得很嚴重還脫屑的樣子...還有抓痕=..=")))

 

抓了幾天後實在癢得受不了

打電話給媽咪求救

 

媽媽聽了之後給了我幾個建議提供大家參考:

1、洗澡時水溫不可過熱~過熱只會使皮膚更加乾燥,搔癢的症狀也就會更加嚴重

2、少用肥皂、沐浴乳~這樣只會讓清潔用品帶走肌膚更多的油脂而無法保濕

3、洗澡時不要過分的刷洗~雖刷洗可以緩解癢的程度,但這樣反而會讓皮膚油脂流失、破壞角質

4、洗完澡要擦純天然的保養品~化學的產品只會造成乾癢的肌膚的負擔,雖然可以急救乾癢的症狀,但只治標而不治本

5、不要因為這樣就看醫生擦藥~因為醫生會給抗生素或類固醇,這也是只能治標不治本

6、搔癢時輕拍舒緩~猛抓只會讓肌膚的傷害更大,且無法舒緩搔癢的感受

007

後來媽咪隔天就帶了一瓶紫蘇籽油給我

我看了大驚說:這是炒菜用的ㄟ!

媽:不是~這個是用來涼拌的,直接吃對身體也很好!

妳用這個擦妳的腳就對了,

癢的時候就滴一滴擦上去,

用一個禮拜看看~不喜歡在還我!

但是一定要用喔!!!

02

雖然覺得吃的東西擦在身上很怪

但相信媽媽推薦的東西一定很優

所以就真的乖乖地以身試油...XD

04

擦上去之後想不到很快就吸收進去

而且一點都不會覺得油膩!

起紅疹的地方很明顯地消了不少

而原本有點脫屑的地方也沒有再散落了!XD

000

這是大約第五天的樣子

幾乎看不到紅疹

而這幾點騷癢的程度也明顯少了好多喔!!!

 

006

  第七天紅疹跟之前的抓痕都不見了!@@ 

這紫蘇籽油真的太神奇了呀!!!

 

後記~~~

後來聽媽咪說這個好東西是她一位在醫院當過護理長的朋友介紹給老爸的

老爸因為這瓶神奇的紫蘇油高血壓的藥已經慢慢減量不少

且睡眠品質也改善了很多!

想不到這瓶油的功效還真不少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妮可 的頭像
    林妮可

    林妮可愛分享

    林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