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百忌2:人生百忌2:劉墉教你無往不利


內文簡介

★「我不撒謊,因為我很自負!」忘記了這是誰說的,很狂,但是很有道理! 人生走過六十多年,我愈來愈發現,那些因為誠實而吃小虧的人,長期下來反而佔大便宜。因為他贏得人們的信任與尊敬。我也愈來愈對那些能撒謊卻不撒謊的人刮目相看。— 劉墉

★算命可以很準,但我還是要說:人生百忌!忌算命! 因為命是天機,不堪算。好命算多了會受損,壞命已經單薄了,只怕愈算愈虧。 而且天地是平的,怎麼算、怎麼改,到頭來還是得扯平。真正的命在自己手上,自己努力和積善,比什麼都重要。— 劉墉

(((以上轉自愛評網)))



  

人生百忌2:人生百忌2:劉墉教你無往不利


這次很很開心投標成功
幸運得到劉墉的書>>>>人生百忌2
 

人生百忌2:人生百忌2:劉墉教你無往不利


 這本書的內容非常的實用
大多是我們在生活之中許許多多該注意卻常常忽略的眉眉角角

而劉墉先生將許許多多人生大道理
以說轉述故事的方式來闡述這些""人生百忌""

例如: "忌.透漏自己的缺點"
這篇裡面其中有則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
兩位鄰居太太在聊天

A: 我真操心, 大兒子近視800多度, 小兒子才國中, 也已經600

B: 那有甚麼稀奇! 我女兒有1200度, 我早就讓她配隱形眼鏡,誰不說她漂亮? 誰看得出來?

A: 真的啊! 可真的看不出來.

回到家後,

A對著老兒子說: 你知道隔壁的丫頭近視幾度嗎? 1200! 1200度耶!, 比小寶多一倍!
你還是不要追她了吧! 你800她1200, 將來搞不好生個2000的!



我們常常很容易跟人聊天聊得太開心
甚至某人可能情緒比較低落找自己抒發
但為了安慰對方
卻反倒把自己的缺點或失誤給一一翻出....


劉墉先生在這篇結尾的這段話我覺得說得甚好
在此跟大家分享:

""你不必用透露自己缺陷的方式表達謙遜.
更不必因為別人對你說出他的秘密,
就拿自己的秘密去回報.""

 

人生百忌2:人生百忌2:劉墉教你無往不利人生百忌2:人生百忌2:劉墉教你無往不利


劉墉先生雖然將這本書定位於給社會新鮮人的須知
但小妹確認為
這本書不僅社會新鮮人該讀
出社會N年的人更是該讀呢!!!
^^

本文同步發表於:愛評網-凱妮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劉墉 人生百忌
    全站熱搜

    林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